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年末的这场商贸流通企业专场招聘会 爱学习、求务实是关键词

来源:和讯网 | 发布时间:2019-12-23 16:12:29 |  访问:1330

年末的这场商贸流通企业专场招聘会 爱学习、求务实是关键词

2019-12-23 06:08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通讯员陶青记者郑炜文/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小李,揣着简历浏览一家家企业的招聘信息,而后在杭州五星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停住脚步,该公司提供的“web前端开发、web后端开发、web移动开发”等岗位吸引了他。“我之前在江苏昆山工作,听说杭州是‘数字经济第一城’,商贸经济也很繁荣,就想过来找找机会。”小李向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情况,双方就岗位需求进一步沟通。这是于12月21日举办的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专场招聘会中的一幕。

这场由杭州市商业信息中心(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市人才市场承办的“瑞冬迎才”招聘会,共有近百家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前来设展招聘,提供涉及数字经济和新零售等方面的千余个岗位,也是今年年末规模较大的商贸流通领域专场招聘会。

学历是敲门砖企业更看重人才的主动学习能力

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国内业务员、产品测试分析技术、轮胎结构设计、配套技术、生产管理、外贸业务员、电气技术、质量体系工程师等岗位,岗位要求学历在大专及以上。现场负责招聘的企业代表直言,学历要求是“敲门砖”,企业更看重的是人才的主动学习能力。为让人才能力与岗位需求匹配,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师傅“传帮带”机制,每一位进入企业的新员工,都会得到资深员工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

同在现场招聘的杭州华润万家便利连锁有限公司,也比较看重人才在学习上的主观能动性。“新员工从店员起步,经过一定时间的磨砺,一路成长为辅导员、店长,成为企业的储备干部。”负责招聘的企业代表介绍,“华润万家旗下全新的零售业态万家life蓬勃发展,相应地对人才的需求也很大,2020年有更多的社区店、便利店要开出,诚邀商贸人才加入。”

招人引才供需双方以务实为先

为吸引人才,企业在招聘现场开出的条件也更为实在。

杭州重力脚轮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成本会计、普工、实验室化验员、数控、销售等岗位,招聘信息上不仅清楚标明每一类岗位的需求人数、学历要求、岗位要求,还特地写明“投简历可免费领取矿泉水及食物”。企业代表透露,企业位于桐庐县经济开发区,为招人、留人,特别提高了福利待遇,不仅有生日福利还有公寓式宿舍、员工食堂,让人才在企业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不少企业在招聘信息上直接标明了薪资。“物业经理助理年薪8万-10万,保安班长年薪6万-7万……”“这样清清楚楚,供需更直接。现在找工作的人也更加务实了,谈理想谈发展是一方面,对照岗位需求匹配自身薪资要求还是摆在第一位的。”现场企业代表一致认为。

杭州茜芷自动门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杭州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滨江银泰喜来登大酒店分公司、杭州兴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杭州萧闽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卓一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吉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本场招聘会中提供了区域销售经理、普工、保险规划师、储备主管、行政人事、银行保险讲师培训师、仓管员、电焊工、机电一体化设计工程师、检验员、结构设计工程师、普工、钳工、数控冲床操作、数控折弯机操作、通信工程设计、通信工程管理员、客户经理、充电桩土地信息员、项目招商经理、市场拓展专员、旅居健康顾问、机械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物流管理、生产管理储备、化学分析、工艺研究、客户经理、团队经理、行政专员等岗位。

(责任编辑: 王治强)

分享文章到

推荐:更多企业 杭州 岗位 招聘 人才 商贸 需求 代表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