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双一流大学进入名企机会多,华为招聘人数排名已出,不妨多加斟酌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1-22 17:17:56 |  访问:2324

高考可谓是许多人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是最大的愿望。国内有近3000所高校,这其中不乏一些985、211以及双一流大学,是许多考生的梦想之地。

不过高考竞争是相当激烈,能够进入名校学习的学生大都是学校中的佼佼者。不仅学校的实力雄厚,而且日后进入名企业工作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

华为属世界500强,公司实力雄厚

谈及国内名优企业,不得不提的就是华为了,位列于世界500强中第四十一位。单从公司近些年的发展来看,速度可谓是极其之快。华为公司最早成立于1987年,到2007年销售市场已经拓展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影响力可想而知。

从综合实力来看,全球内排名靠前的运营商中,有四十五家公司选择了华为的产品。历经多年的发展历程,华为如今发展成为遍及多国的全球化公司。如此广泛的影响力,必然会吸引着众多优秀人才的加入,华为公司的招聘条件也更加严格。近年来,不少的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争相前往,希望可以寻找到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双一流大学招聘人数排名,榜首实至名归

在华为历年的招聘名单中,这些大学的招聘人数是最多的↓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学校名称来看,院校主要以电子科技专业为主。学校的毕业生大都可以进入不错的企业工作,进入华为的人数也是最多的。校内共设有63个专业,其中有多项国家级的特色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属于学校的热门专业。

浙江和哈工大。居于第二位的大学是浙江大学,可见实力不容小觑。哈尔滨工业大学不仅在全国院校排名居于前列,而且招聘人数中同样属于靠前位置。两所大学进入华为的毕业生人数相近,哈工大更是前十名中唯一一所东北地区的大学。

清华北大。这两所院校大众并不陌生,名校排名居于前列,但在此排名中分别处于第18名和第24名。清华北大属于综合性的大学,而华为主要招聘理工类的专业的毕业生,由此来看位置也是十分不错的,毕竟名校的毕业生会有更多的选择。

名企热衷于校招的原因在此,毕业生要多加了解

原因一:刚毕业的大学生可塑性较强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没有过多的实战经验,不管处于公司中的任一职位,都容易被塑造成为可用之才。毕业生本就对未来憧憬,工作中会更加投入热情,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毕业生就如同一张白纸,企业会依据工作的需要打造出适用性人才。

原因二:应届毕业生忠诚度较高

从毕业生的角度来看,能够被重视和赏识,那是非常值得庆幸的事。一般情况下,对于公司会存有感恩之情,不会轻易离开。事实上,这与职业道德存在紧密的联系,适合自身发展的公司,自然会愿意将汗水和青春奉献于此。

原因三:企业的用人成本低

刚刚进入社会,实战经验较浅,此时的毕业生大多会抱着学习的态度融入工作中。正因如此,应届生的工资待遇会相对较低一些,只有不断地提升自我的能力,才会在今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名企需要在此过程中,培养和选择更加优秀的人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独具特色,专业占有优势

▼双一流建设学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为西电,属于教育部直属的大学,是世界一流高校。学校的实力广超国内诸多的985大学,特色专业的社会认可度极高。其中包含国家“双一流”的专业,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的高科技人才。通信工程专业属于省内的王牌专业,在国家重点学科的评估中,名次仅次于清华大学,位居第二名。

除此之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教育部建设的重点学科,这两个专业同属于a类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电子对抗以及信息论等诸多领域都有涉及,属于“两电一邮”的重要成员。院校涵盖诸多专业都同属于国家级专业类别,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属于一类特色专业,其他都属于特色专业。学校的就业情况一直很好,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高达99%之上,考取研究生的人数达到一半以上。

无论从专业的角度,还是就业状况来看,院校的综合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名校毕业可以进入华为工作,可谓是幸运的事情,既可以发挥自身的长处,也可以得到更长远的发展。不管在何处,只要努力踏实,必然会受到更好的待遇,获得最大的成功。

今日互动:你会选择去这些名企就业吗?

菁菁教育分享,给你最精彩的内容资讯,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感谢阅读。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